close

記得十多年前去花東出差
氣象報告說有颱風會有大量的豪雨
為了避開颱風我想趕緊回到高雄
我的同學聽到氣象報告趕緊打電話給我
此時正猶豫著要走南迴或是南橫
因為離南橫比較近所以選擇了這條路
延路一直接到她的關心電話讓我感到很窩心
那時的行動電話剛開放沒多久
基地台不多收訊也不是很好
下午4點多從池上進入山區
開沒多久山裡就起了大霧
我開了大燈加霧燈能見度不到5公尺
電話又來了"你在現到那裡了"
我回"剛上山沒多久很快就會回去了"
隔沒多久電話就收不到訊號了
延路都有一些小碎石加上雨也開始來了
我想撐一下應該就可以到楓港
所以硬著頭皮往前開
突然又接到她的電話"風雨會很大你要小心開哦"
這關心給了我勇氣跟信心也相信很快就會離開山區
接下來路面的石頭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
很擔心輪胎會被刺破
固執的我依然不肯回頭
突然聽到一堆很大的雜音趕緊踩了剎車
就差兩秒一巨石落在我車前
驚嚇之時打了倒車馬上往後退到隧道內
困在這裡面約一個小時
聽著錄音帶播放的音樂菸一根接著一根我沒路了
接著後面來了兩輛車都是夫妻出遊
我跟他們說前面有巨石擋住過不去只能到這裡
和他們下車到前方勘查狀況
討論是要待在這兒還是往回走
如果隧道另一端也被石頭擋住那我們只好被活埋了
於是掉頭一台跟一台改走南迴
時速並不快三台車都是小心翼翼相互照料著
約凌晨2點又接到電話聽著哽咽又斷斷續續的聲音
"電話一直打不通不知道情況是怎樣"
我跟她說被巨石擋住困在隧道及遇到車友的狀況
及在隧道裡菸一根接著一根抽完了
電話那頭就唱著沒有菸抽的日子讓我轉換情緒
不過聽我說的狀況更加深她的擔心一夜沒睡
好不容易天亮了跟車友道別我也回到了高雄
我打電話跟她說平安到家了
聽到她微微哭泣的聲音
我也澎湃的泛紅了眼眶.....
真的那時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野聚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